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电商平台和烟花爆竹市场检查

时间:2022-03-10 17:49:44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为规范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及烟花爆竹市场监管,确保网上订餐平台经营行为,让消费者共度安全的节日市场,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网络订餐平台及烟花爆竹市场开展了检查。

针对网络订餐平台“山南美团”,主要从平台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入网餐饮商家的资质审核外卖骑手持有“健康证明”平台送餐器具的洗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平台在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对入驻餐饮服务单位资质审查,履行信息公示义务做到公示入网餐饮单位营业执照、餐饮许可证、量化分级等信息。二是加强配备充足的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做到对站点和送餐箱、送餐车进行清洁消毒。三是加强配送食品封签,要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做到送餐过程中餐饮食品不受污染。四是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必须持有健康证方可上岗,并做好本单位个人防护工作。五是加强“无接触配送”服务做到送餐人员避免与入网餐饮单位、消费者直接接触,降低风险。

针对烟花爆竹经营店“浏阳鞭炮”销售点,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持有《营业执照》《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相关证照是否合法、是否销售“三无”产品等情况。并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醒消费者无证无照经营户购买烟花爆竹、购买时索要购物发票、燃放时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保管好产品包装等维权证据,做到及时、依法维权。

从检查情况来看,网络订餐平台整体运行良好,针对骑手个人、送餐箱的卫生状况我局加强了教育指导。截至目前检查网络订餐平台1户、网站6户、网店8户,烟花爆竹经营单位6户。节日期间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