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开展安全阀校验工作

时间:2022-12-30 15:47:13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市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今年6月取得省一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书(安全阀校验),在各地市率先开展安全阀离线校验工作,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领域实现了新突破。

安全阀属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受承压类设备上的一种限压、泄压起到安全保护作用的重要安全附件,常用在工业、气站、学校、宾馆、大型商场等领域,安全阀的可靠性和性能好坏直接关系到设备和人身安全,并与节能和环境保护紧密相关。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安全阀200余个,检验周期为1年,我局通过校验工作,能够科学有效的判定安全阀的正常工作情况,极大程度上降低设备使用过程中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提升安全阀校验人员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确保安全阀校验工作的质量。同时,加强检验检测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为特殊行业、高危行业等提供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