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检验工作 走在全区前列

时间:2022-12-30 15:48:07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食品检验是食品安全的基础。市市场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作为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支撑部门,为有效的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积极部署食品检验检测工作,于2021年8月获得全区首家市一级食品检验检测获证机构,并取得糌粑、菜籽油、酸奶三大产品的检验资格。

今年以来,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检测技能培训,增加检测项目。今年8月,湖南省质检院选派4名专技人员,对我局检测中心开展食品检测理论和实操培训。专技人员首先对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我市食品生产流程及产品种类。并有针对性的对我局工作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协助理顺我局食品检验从样品受理,任务下达,样品制备,样品检验,报告出具等一系列流程。完成对外接样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在湖南省质检院专技人员的现场指导下,8月11日,我局工作人员自主操作,顺利完成曲松县隆村水磨糌粑房生产的糌粑检验,主要对糌粑中含的水分、灰分、重金属、农药残留和微生物等进行检验,均在标准值范围之内,并出具合格检验报告,代表着我市食品检验本地化继续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在市一级市场监管部门筹备食品检验的同时,山南市走在了全区前列。

为弥补食品生产企业出厂检验空白问题,我局本着为民办实事的理念,不断扶持企业高质量生产,把好产品质量关,下一步,我局将正式对外接收食品生产企业的出厂委托检验和社会监督检验。同时继续强化检验检测工作,不断增加检验检测范围,为山南食品行业精准服务,为山南市食品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