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救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深入包村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6-17 11:28:40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于6月9日至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桑,深入浪卡子县伦布学乡曲果村包村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首先巴桑副局长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展开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脱贫举措,认真计算贫困户“收支账”,对脱贫攻坚项目转产、村集体收入、驻村工作队创新工作举措、大督战大排查存在问题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其次巴桑副局长一行走访看望了2家低保户,关切询问他们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及享受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叮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同时为2家低保户送去慰问金。

最后巴桑副局长强调,2020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之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任务重、责任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具体任务上来,用心用情用力,跑好最后一棒。二要紧盯时间节点,聚焦各项问题,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最后阶段的每一项具体措施。三要明确责任、自我加压,严格落实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做到底子清、政策明、数据准、措施实,以扎实的工作迎接考核验收,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全面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