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救助

百家企业参与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22 16:34:50 来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百家企业参与 助力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

  国家烟草专卖局、华电等在藏央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支持山南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烟草专卖局落实资金3.5亿元帮扶贡嘎、扎囊两县,华电集团帮助项目施工地群众解决就业,并将30余间门面房免费交与当地贫困户经营使用,促进群众脱贫。

  国有企业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支持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华新水泥、江南矿业等本土企业开展整乡帮扶,中交集团、城投公司等企业以零利润模式参与了边境小康村建设。深入开展企业“百企帮百村”行动,224家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帮扶资金1.45亿元,带动9572名贫困群众实现增收。对接华新水泥、江南矿业等本土企业开展整乡帮扶,对接中交集团、城投公司等企业以零利润模式参与了边境小康村建设。如民营企业羊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承担浪卡子县伦布雪乡整乡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资金2488万元;月光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公司70%的员工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资1000万元助力措美县脱贫攻坚工作;隆子县大巴珠带动135名贫困群众就业、人均年工资达到2.4至3.6万元,累计投入1300万元帮扶贫困群众、资助学生等;泽贴尔巴桑等优秀民营企业家大力开展帮扶工作,带动45名残疾人就业,人均月工资达到2900元,羊湖公司边久伦珠、泽贴尔巴桑、隆子县大巴珠先后均受到国家表彰。协调亿利、蒙草公司建立了生态产业扶贫新模式,3年投入1500万元,每年资助千名山南籍职教生和普通大专贫困生,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在扎囊县吉如乡建立养殖基地,促进当地产业发展。

  通过开展企业帮扶,有效缓解了农牧民群众就业需求,切实形成了企业、群众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