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救助

积极开展城乡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时间:2021-02-09 16:10:33 来源:山南市民政局 作者:

为扎实开展低保核对工作,进一步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1月21日至22日,加查县民政局副局长罗布及核对中心工作人员对2021年申请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了入户核实。

工作人员对申请低保家庭(包含重度残疾中的单人单户家庭)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查看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与申请人面对面交谈,核实其家庭收入来源、就业、子女上学、有无车俩等详情,对当前身体状况和现状进行全面掌握。同时向低保申请户邻里了解其家庭经济和现实状况的实际情况、询问周边群众和村委会的意见。

确保申请低保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和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和重度残疾(以单人单户)形式及时纳入到城乡低保范围,切实履行民政的职责,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当中,确保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