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救助

多措并举 突出推进消费帮扶

时间:2021-08-05 12:23:13 来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我市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消费帮扶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扶贫产品展销工作我办按照自治区的要求,下发了《关于推动扶贫产品入驻拉萨群第三极民族特色商品展会中心的通知》,并及时完成了山南市在民族特色精品展销中心布设扶贫产品的上报工作,截至目前,拉萨展示展销中心已入驻46家企业,282个产品。

二是认真做好扶贫产品申报工作在每月20日前,我办对各县区申报扶贫产品相关材料的上报工作。截目前,山南市经国务院扶贫办认证的扶贫产品达44种,其中乃东区16种,贡嘎县5种,扎囊县6种,曲松县2种,措美县2种,洛扎县6种,加查4琼结县2错那1种。

三是突出抓好消费帮扶工作。 制定出台《山南市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实施方案》,采取机关企事业单位优先采购、结对帮扶干部“以买代帮”、搭建消费扶贫平台等方式,帮助扶贫企业、合作社、贫困群众逐步解决扶贫产品滞销的问题。全市通过以买代帮、机关食堂采购、采购工会福利等方式,7月,山南市消费帮扶实现销售额达4233.46万元,其中农畜产品1027.62万元、扶贫产品3205.84万元,有效解决贫困地区产业滞销问题,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