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救助

实时调度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展情况

时间:2022-03-21 12:26:19 来源: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致贫,我局紧盯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户及因病因灾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者收入骤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群众,确保做到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现象的发生。

近年来,我市坚持一月一调度,县区乡村振兴局每季度走访一遍所有的监测对象,市乡村振兴局每季度抽查全市10%的监测对象,结对帮扶干部每季度开展一次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了解监测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重点了解有无大病重病、突发灾害、突发事故、医疗费用报销、医疗救助落实、劳动力外出务工、政策性补助兑现情况、收支情况、利益联结机制落实等情况。截止20222月底,我市共识别纳入244836名防返贫监测对象,通过采取产业、就业、金融、公益岗位、健康、社会等帮扶措施已消除风险155509,全市还有存量防返贫监测户有89327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2679、边缘易致贫户40152人、严重困难户23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