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0 12:39:58 来源:山南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引导群众参与环保行动,连日来,山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系列“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通过采取倡议市民“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悬挂横幅、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双语环保宣传资料和产品,举办环保知识讲座、执法检查、参观环保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等形式,开展了环保知识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进寺庙及环保基础设施向公众开放、环保一条街宣传、低碳骑行、引导文明煨桑、高速路口宣传白色污染防治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着重宣传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法、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生态文明建设高地条例、生物多样性知识等,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殷切嘱托,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践绿色生活,共同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山南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

此次活动,山南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开展环保知识进村居68次、进校园24次、进企业49次、进寺庙2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4731份,宣传品49085份。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大群众普及尊重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带动群众一起投身环保,抵制污染,携手共创整洁、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