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山南市关于实施危险废物(医疗废物) 转移全面运行电子联单的公告

时间:2022-04-07 18:25:5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加强对我市危险废物(医疗废物)转移活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降低企业行政成本根据生态环境部《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部令23)精神,现要求我市所有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市内或跨市转移均通过全国固体废物和化学品信息系统填领并运行电子转移联单,现将有关事项告如下

一、实施要求

我市持有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和所有产废单位(包括医疗机构、农牧机构、教育机构、汽修行业、报废机动车拆解行业、科学研究机构、机动车燃油零售行业、民爆行业、选矿业等所有产生危险废物的企事业单位),务必于20225月底前,登陆全国固体废物和化学品信息系统注册登记,实现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市内或跨市转移全面运行电子联单。

、实施流程

(一)账号注册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登录全国固体废物和化学品信息系统https://gfmh.meescc.cn)注册账号。(注:初次注册需要填写生态环境部门下发的注册码。)

(二)登录并报管理计划。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根据自身单位性质填写企业相关信息和年度管理计划信息,信息填报完成后提交备案。(注:管理计划信息填写不全的无法申电子联单)。

(三)填写台账管理。按照产废单位实际情况填写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入库、出库台账。

(四)联单填领。按年度转移计划编号填领相应的电子联单。(全过程根据提示操作,数据申报流程在页面(系统管理-知识库)内附有教程教学)。

、有关事项

(一)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根据备案通过的转移计划申请电子联单打印出纸质版交运输单位核实后随车转移备查转移完成后打印完整的电子联单存档备查

(二)备案审核及转移过程中如发现实际信息与电子联单不一致的需重新提交备案转移计划

(三)对于不按要求注册登记,最终处置去向不明确的,严格追查,依法追究相关涉废单位的主体责任;对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查处打击。

:李国坡

联系电话13908932014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