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价格收费

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清理规范5G基站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专项行动

时间:2020-07-15 17:06:36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关于协调解决5G基站建设准入难、转供电违规加价等问题的函》(5G专办〔2020〕1号)《关于开展5G基站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行为查处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和江嘎副市长的指示精神,我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于2020年7月6日开始,联合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市5G基站开展了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行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车辆8台次,检查转供电主体48家,已整改48家违规收费行为,签订承诺书48份。

一是狠抓违规收费治理工作。通过对转供电主体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深入了解5G基站电费收取情况,在检查中对存在违规收费的转供电主体,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居民生活用电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藏政发〔2019〕12号)规定收取电费,并与其签订了合法经营承诺书。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看的明白的宣传方式,让转供电主体认识到5G网络建设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5G网络建设工作,按政府指导价收取基站电费;建议双方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理顺全区上网电价及销售电价的通知》(藏政发〔2018〕20号)规定,以协商方式解决好转供电过程中客观存在的电量损耗、变压器容量费等问题,避免出现矛盾纠纷。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违规收费工作,整改转供电主体违规收费行为。一是加大监管力度,治理违规收费行为,并于7月14日之前完成剩余31家的清理整治工作;二是建议转供电主体与铁塔公司、电力公司协商将基站用电改成直供,从根本上解决转供电加价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