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价格收费

电价监管“做加法”企业负担“做减法” 市场监管履职尽责 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时间:2021-06-15 16:03:06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工作成果,切实打通政策红利“最后一公里”。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对全市转供电主体开展了“回头看”专项检查,进一步清理规范了我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切实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用电成本,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扎实部署。为确保转供电主体“回头看”专项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检查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一届市委第1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要求各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提高认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狠抓落实。此次“回头看”工作,重点以问题较多、情况复杂的转供电主体为突破口,以宣传和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市区内的转供电主体开展了专项检查。一是加强教育宣传。通过对转供电主体、终端用户逐家逐户的走访调查,全面了解降价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面对面宣传国家电价政策和价格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终端用户的维护意识和转供电主体的自律意识。二是加大监督力度。通过检查物业、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的电费收支账本,准确掌握电费收取情况,严厉打击不执行政策电价、乱收费等违法行为,并要求转供电主体以协商方式解决好转供电过程中客观存在的电量损耗、变压器容量费等问题确保政策电价落到实处。

此次“回头看”专项行动共检查转供电主体96户,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指导整改10家转供电主体收费不规范行为,解答群众咨询50人次。下一步我局继续统筹抓好教育宣传与执法监督,持续释放降价政策红利,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