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价格收费

多措并举,确保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时间:2021-08-25 16:25:42 来源:山南市发改委 作者:

为做好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藏发改价格〔2021〕322号)文件精神,市发改委协调雅砻投资有限公司和乃东区巴山农牧实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要求设立蔬菜销售点和巴山猪肉直销点。

在综合执法局的积极配合下分别在我市西区农贸市场处、山南市国家粮食储备库处、乃东区菜市场处设了三处雅投平价蔬菜销售点及巴山猪肉直销点,三个点的蔬菜和新鲜猪肉根据每天实际需求在当地“菜篮子”和乃东区巴山农牧实业有限公司调运,确保蔬菜及猪肉的新鲜度,且价格低于农贸市场价格,方便群众购买。目前我市生猪存栏数18000多头,而山南新鲜猪肉供需在2000-3000头/年,完全能够保供;经了解,山南本地蔬菜供应率达到60%-70%,我市重要民生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正常,未出现价格剧烈波动、供需失衡、市场抢购等现象。通过设立平价直销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从源头上解决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大起大落现象,为我市蔬菜的保供稳价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强化市场价格监测力度,增加价格监测频次,启动价格监测日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努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总体稳定,着力防范价格异常波动,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