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内生鲜肉及水产品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07-15 16:32:38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6月19日,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在局主要领导的指示下,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辖区内生鲜肉及水产品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分别对农贸市场及超市及提供海鲜产品餐饮店内各类生鲜肉及水产品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到一户,执法人员都详细检查该商户的证照手续是否齐全、所经营的生鲜肉及水产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肉品质量合格证,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等内容。同时要求商户严禁销售来源不明的生鲜肉类及水产品,严禁销售不合格的肉品、病死家禽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未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购进生鲜肉及水产品情况,对进货索证索票不齐和无进货验收台账的商户已要求限期整改。此次检查出动检查人员5人次,共检查生鲜肉及水产品销售商户18家,超市4家,海鲜餐饮店1家,下达责令整改4家。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及排查范围,日常监督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切实维护好生鲜、冷冻肉类及水产品市场食品安全环境,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