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07-15 16:40:22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根据《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辖区内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藏市监〔2020〕31号)要求,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结合山南市实际,对辖区内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一是对列入生产许可发证目录的5类食品相关产品实施生产许可的生产企业进行核查。目前,山南市无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食品用洗涤剂、压力锅生产企业。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生产企业1家,为西藏怀惠爱之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未获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生产许可证。

二是对辖区内水生产企业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生产情况摸底排查。山南市共有水生产许可企业4家,分别为西藏山南雅砻天然饮品有限公司、西藏山南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西藏山南洛扎锰卡特色产品经销有限公司、西藏雪域冰川水资源有限公司,其中西藏雪域冰川水资源有限公司水产品包装为易拉罐,其他3家为内地或者区内定制购入塑料瓶或桶装瓶胚,生产场地机器吹瓶后自用。针对上述情况,检查中已告知企业申办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的条件要求。

三是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西藏怀惠爱之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新购入实验室检测设备未检定、质量管理体系和程序不完善、内部检测室人员未经培训、生产标准不明确、生产记录和销售台账未建立、生产人员和检测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进行了获证前指导。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一是做好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信息登记和动态管理。二是不定期对西藏山南雅砻天然饮品有限公司、西藏山南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西藏山南洛扎锰卡特色产品经销有限公司3家企业检查。三是将水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加工的塑料瓶、瓶盖作为2020年度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重要产品,掌握质量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