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我市开展行业协会收费检查工作

时间:2020-08-19 12:13:38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改善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行业协会健康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行业协会开展了收费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车辆12台次,检查行协协会19家。

    一是做好前期摸底调查工作。积极与民政部门交流沟通,充分利用主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全面掌握了解我市行业协会的注册数量、基本信息、发展状况、协会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情况,为开展好本次收费检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开展执法检查工作。通过深入行业协会实地,重点检查协会章程、会员管理、财务收支情况,检查了解行业协会会费情况,包括会费标准的制定程序、会费档次、停止重复收费等;检查对具有法定职责、承担行政部门委托或者授权职能、与政府部门尚未脱钩的行业协会是否存在利用行政资源强制服务、收费等行为。

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工作。通过检查带动宣传的方式,向协会负责人教育宣传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各协会组织落实好中央、自治区相关规定精神,加强行业自律,接受社会监督,服务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行业协会守法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增添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