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3-01 16:20:52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为营造欢乐详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打击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维护群众放心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统筹安排计量检定测试专业技术人员和监管人员对辖区内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场、超市、金银饰品店、农贸市场各摊点、加油站、加气站、卤菜店、餐饮店、土特产品销售店等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的配备、检定管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各加油加气站、水果干果店、年货摊点和广大群众普及计量法律、法规和常识,督促商家落实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和日常维护制度实施专人管理,同时要求农贸市场主办方加强在用计量器具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公平秤”的公平作用,积极营造诚信市场氛围。

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加气站、金银饰品和珠宝店共16户,2家农贸市场,检查计量器具140台件,免费检定电子台秤18台,抽查金银饰品定量包装14件。未发现计量作弊违法行为。责令停止使用经计量技术人员多次调式仍不合格的计量器具3台。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贸易结算领域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和检定、调试服务力度,着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详和的新年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