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4-02 13:24:43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持续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按照《关于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藏经信发〔2020〕145号)要求,近日,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2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协调部门分工,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按照文件要求,深入实地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重点检查了非法改装的货车是否存在未经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是否存在超出资质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是否存在检验检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无法溯源等行为。三是发放宣传手册,督促检验检测机构严格落实机动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环保标准,引导检验检测机构做到自觉守法、诚信经营。此次检查中未发现超期、超范围开展检验检测、伪造数据和结果等违法行为。1家检验检测机构存在有关台账不健全、人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世界计量日”、“质量月”和“世界标准日”等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压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以“双随机、一公开”为监管基础,实施科学分类监管,对风险高、问题多的领域和机构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我市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山南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