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加强监管保障医用口罩质量安全有效

时间:2021-04-21 16:05:48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有效,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医用口罩及非医用口罩流通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排查学校周边和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区周围、个体杂货店、饰品店、涉及零售环节的经营主体检查口罩经营者相关资质、进货渠道及产品合法性、储存及销售规范性等。检查发现学校周边和人流量较大的商业区周围、个体杂货店、饰品店销售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是线上购进,未取得《医疗器械备案凭证》,我局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下架处理,同时再次强调不能在线上进购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相关医疗器械产品

此次共排查个体杂货店、饰品店12家,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通过此项监督检查,对市面上销售一次性医用口罩门店起到规范作用,从而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身心健康,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