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合同行为两家培训机构被责改

时间:2021-04-28 10:44:21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日来,市场监管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霸王条款”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合同行为,化解合同纠纷,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

重点排查整治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对涉及不公平格式条款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零容忍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配合,对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的培训机构采取约谈、责令整改等措施,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严厉查处督促、引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订立并履行合同,大力推广合同示范文本,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通过山南网发布提醒,公布12315投诉举报电话,动员广大消费者对校外培训机构“霸王条款”进行监督。

截至目前,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0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通过“回头看”,该2户培训机构已整改到位。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强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规范培训机构经营行为,确保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