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加强计量监督检查 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时间:2021-04-28 10:47:53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规范计量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五·一”节前公平公正的计量市场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节前计量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计量准确可靠。重点检查了超市和土特产店12家单位在用计量器具26台(件),抽查定量包装商品43件,合格42件,合格率达到97.7%。针对存在超期未检和未标注净含量等现象,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计量意识。向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发放了《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资料共150余份,提高全社会计量意识。三是推进诚信计量,促进和谐发展。查看诚信计量承诺落实情况,要求各计量器具使用单位配备和使用符合贸易计量要求的计量器具,落实诚信计量主体责任,禁止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督促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积极参与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氛围,为山南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做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