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扎实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3M品牌口罩专项检查

时间:2021-07-02 11:24:36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3M品牌口罩质量监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3M品牌口罩专项检查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摸排。我局及时安排部署,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对区口罩及相关原材料生产、销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经摸排,我无口罩生产企业

二是强化重点,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以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城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药店诊所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检查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及进销货台账、是否能提供口罩检验报告、口罩产品合格证、执行标准、标识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销售价格等,共检查口罩经营单位42户,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3M 品牌口罩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引导,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在检查过程中,向各口罩经营单位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技术规范,杜绝假冒伪劣口罩流入市场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6·18购物节”为契机发放宣传资料、热心受理群众咨询,大力宣传假冒伪劣口罩产品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当渠道购买口罩产品,鼓励群众发现问题要及时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努力营造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