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平台专项检查

时间:2021-09-23 17:35:47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山南“美团”网络订餐平台进行专项检查,并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一查疫情防控工作。执法人员向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落实《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并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发现其台账记录不规范,责令山南“美团”立即改正,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员工的排查,落实晨检上岗制度,对提供餐饮服务的设施设备做好消毒工作。

二查平台落实审核义务。重点检查网络订餐平台对平台内经营主体身份和经营许可信息的入驻核验和定期更新义务落实情况。指导开展证照(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排查公示工作、建立健康证时间流线表,及时置休不按照规定公示证照信息的入驻商户、健康证过期商户,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和合法权益。经现场检查,发现美团平台有16户入驻商户证照公示不齐全,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三查平台落实管理义务。检查网络订餐平台制度落实情况,对退出平台服务、商品服务质量保障、促销规则、消费者权益保障、消费者信息保护等内容进行查看。指导建立“骑手发现问题反馈制度”,能够及时有效发现餐饮商户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平台置休、向市场监管局反馈等形式,倒逼商户履行主体责任,遵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

四查平台落实协助监管义务。检查平台内经营者提示未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的平台内经营者依法办理登记,对于证照不齐的,要求其关闭链接,将经营者处于置休状态,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证件;督促平台经营者尽快形成向监管部门提供违法违规信息的制度,并落实责任。

通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行动,落实持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了网络订餐平台和餐饮商户经营行为,确保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