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时间:2021-10-08 15:53:53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市各学校已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9月23-24日,市食安办牵头组织市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卫健委等单位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实验幼儿园、东辉中学、完中等12所市直学校食堂进行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对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食品安全保障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快速检测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详细了解校领导陪餐制度、留样制度、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配备有效消毒设施,是否做好假期后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是否存在过期食品;是否有“三防”措施等。在检查中,检查组人员督促新聘用从业人员接受相关教育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学校开展全面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