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物防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时间:2022-01-14 10:59:10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三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在市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物防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在客运站、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组重点检查了佩戴口罩、测温、扫行程码、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场所消毒、隔离区设置,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和高中风险地区非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药店、诊所,除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外,督导组重点检查了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实名登记情况。在快递物流企业,详细了解快递物流企业收货、分拣、配送的运转流程,通过查看登记本和监控仔细检查了营业场所、车辆、快件的消杀、在岗员工口罩佩戴、体温检测以及收(寄)件人员信息登记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市场主体因疫情防控持续时间长,精神有所懈怠,未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反弹态势,对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必要性了解不深,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时多为应付检查,防控外紧内松。部分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有所减弱,存在不戴口罩,不戴手套等。农贸市场、商超存在群众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时有发生,个别药店存在“四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不全、不真实、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进店人员体温登记不及时、不扫场所码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车辆9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7家,提出整改意见10条,2家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严谨的药店责令限期整改,3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药店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物防组将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继续加大对物防领域各类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