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时间:2022-06-01 12:42:24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加强药品经营企业监管工作,提升企业信用意识,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全面开展了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一是制定《山南市市场监管局药品零售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及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规范信用评定、分类监管、公示等程序,并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诚信建设动员部署会。

    二是统一制作药品安全信用等级公示牌,免费发放给全市59家零售药店,要求在门店醒目位置悬挂“公示牌”,进一步落实“规范管理、诚信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三是坚持日常检查、飞行检查、动态评定相结合,根据考评结果确定信用等级,实行动态管理。并将评定结果统一标识张贴于零售药店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作为消费者购药时的选择依据。使药品安全信用等级成为全面反映企业诚信状况和安全风险的记录仪。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结合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明确检查频次及重点内容,对零售药店进行分类监管,提升检查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药品经营企业和员工诚信守法教育,不断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