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线下无理由退换货示范点创建工作

时间:2022-08-01 16:13:38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升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鼓励更多经营主体主动做出线下无理由退换货承诺。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我市2家经营主体签订线下无理由退换货示范点承诺书,并进行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经营者制定七日无理由退货细则,并张贴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明示,在销售商品过程中应主动向消费者详细说明七日无理由退货商品范围、退货时限及退货条件、退货程序等注意事项,切实履行无理由退换货承诺。

线下无理由退换货示范点的创建,有利于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及时解决消费纠纷,督促市场主体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约定义务和社会责任,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信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