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宪法》《民法典》专题 培训班 坚持做法律明白人

时间:2022-12-30 15:41:21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进机关、推动《民法典》进“心田”,切实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尊法用法,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持续推动“法律明白人”建设,2022年1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宪法》《民法典》专题培训班,由法律顾问秦康律师现场授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日军同志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也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而《民法典》则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部法典。这两部法律都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掌握并加以执行。秦康律师简要阐述了《宪法》《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和修订的时代价值。随后,用大量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生动诠释了《民法典》将一个人从“人生之初”到“成年之后”,再到“成家立业”,最后到“养老继承”的全过程可能会遇到的所有法律问题。课程生动有趣,通俗易懂,令大家记忆深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提升了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了干部职工争做“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更好地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山南市依法治市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