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管执法

市市监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时间:2023-02-19 16:02:17 来源:山南网 作者:

近日,市市监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通过现场查阅特种设备台套资料、定期检验及监督检验报告等相关资料查看电梯相关资质,现场测试电梯五方通话功能保障乘梯人员应急通话畅通;通过线上查询日常维保记录确保电梯定期维保,重点检查了电梯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保证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同时向使用单位详细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及耐心解答办理使用登记证、维护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顾虑和疑问,从而规范了电梯使用相关要求,提高了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切实降低了特种设备使用突发事件安全隐患,保障了安全有序的市场运营环境。

此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户,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安全隐患,发现未办理登记证1户,资料不齐全3户,已限期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