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山南市“五校同盟命运共同体”成立

时间:2019-12-18 11:01:02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 作者:

12月15日,山南市“五校联盟命运共同体”揭牌仪式在完全中学举行,标志着由安徽省巢湖市二中、市完全中学、市一高、市二高、市三高组建的“五校联盟命运共同体”正式成立,山南市政府副市长王霞出席揭牌仪式并作讲话。

王霞副市长指出,从今天开始,五校将携手步入相互协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时期,翻开学校教育发展新的一页。通过校际联盟交流合作,可以搭建区域内教师互相学习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绘新的教育蓝图。希望五校联盟命运共同体的建立切实发挥作用,提高山南教育质量,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培养一批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霞副市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立“五校联盟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开展校际合作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需要。由安徽省巢湖市第二中学、山南市完全中学牵头,携手五校联盟,建立五校教育命运共同体,推进资源共享,促进各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山南高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培养一大批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要突出重点,通力合作,扎实推进“五校联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以“管理合格、教学合格、学习合格、服务合格、评价合格”为载体,要在学会学习、学会分享、学会合作、学会创新上下功夫。三要加大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五校联盟命运共同体”取得实效。要健全完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整合资源,补齐短板,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办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师生素质,探索出一条符合山南实际、符合形势需求的教育新路子,促进各校工作均衡发展。

揭牌仪式上,完全中学校长作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