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市教育局2020年第二期深度贫困县送教(培)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02 17:54:12 来源:市教育局教研室 作者: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2020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市两级教育部门2020年度工作要点,深入落实《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助力全区教育脱贫,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关于印发<山南市深度贫困县送教下乡活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通知》(山教字〔2018〕141号),市教育局于2020年10月20-29日对扎囊、贡嘎、浪卡子、措美、隆子五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了2020年第二期送教(培)下乡活动。

(图为:市教研室负责人徐进指导小学语文教学)

本次送教活动由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组织实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英明同志带队分赴各县开展活动。送教团队共计12人,集中了教研员、援藏骨干、区级赛课获奖教师等众多专业人才力量。送教活动涵盖小学藏文、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八门学科教学指导及“新时代教师成长之路”专业培训,通过示范课引领、课堂诊断、教学指导、交流探讨、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辐射6所县中学和30多所镇乡小学,共计700多名教师获益。

   旦珍次仁老师小学藏文示范课     市教研室桑德龙珠老师指导小学藏文教学 

八位教师的示范课使得孩子们激情澎湃、思绪飞扬,所展现出的新颖专业的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给听课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研员的教学诊断与指导给老师们注入了一泓清泉,使老师们对教育理念、教学思想、教学实践有了新的认识。王奇君的专题讲座从教师自生和共生两个方面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意义。张英明副局长的发言鞭辟入里,他结合部编“三科”教材的使用及教学质量提升的瓶颈等问题作了系统专业的指导,鼓励教师们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发展潜力,深入研究教材、教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这些活动体现了教学新理念,启发了教师的思维,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推动教师的备课能力、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的不断提升。

     王奇君老师专题讲座          巴桑卓嘎老师小学数学示范课

   扎桑老师小学语文示范课          邱荣华老师初中道德与法治示范课

   段颖平老师初中英语示范课       拉巴卓嘎老师小学道德与法治示范课

本次活动搭建了市乡教师的交流平台,提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为广大乡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优化专业知识结构、转变教学行为、改进教学方式,以及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这次送教活动教育局对深度贫困县教育发展的帮扶,也是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强化城教学教研交流的重要举措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