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市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时间:2021-10-13 11:15:05 来源:市教育局电教馆 作者:

10月12日,“争当校园好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展开。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 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向青少年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活动中,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诚信签名为主要形式,通过国旗下讲话、网络安全进课堂、观看短视频、召开主题班会、举办知识抢答、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日活动以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网络防护技能。

据统计,此次活动覆盖全市101所学校,其中高中3所、初中14所、特殊学校1所、小学83所;制作宣传栏120个,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文明上网从我做起》等宣传资料40000余份,发放笔袋、宣传袋、数据线等宣传品30余种、3000余份,播放“网络安全伴我行”、“维护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短视频60次,参与师生人数达20000余人。

通过如火如荼的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构筑了网络安全思想防线,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在这次活动中得到进一步普及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