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山南市普通话测试站顺利完成首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工作

时间:2022-05-31 15:43:25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图为:普通话测试间)

5月25日,山南市教育局普通话测试站机器测试系统正式运行,进行了普通话机器测试首测工作。

本次测试对象为因受疫情影响没能返校的山南籍大学生。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通过山南教育网,微信公众平台向学生发公告,共133名因疫情没能返校的山南籍大学生报名。经过线下报名、缴费、现场确认、查看行程码等前期工作,对近期有区外轨迹的7名学生进行了细心解释并要求缓考。

(图为:采集考生信息)

为顺利完成此次考试,市教育局普通话测试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计算机测试系统培训,明确分工与职责,将各个环节工作职责具体落实到人,充分认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公平性、考风考纪等。

(图为考生认真备考、测试) 

测试当天,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先后巡视了侯测室、信息采集室、备测室以及测试室的情况,并提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充分肯定了此次普通话测试站的考风考纪,组织工作。

(图为:相关领导现场实地走访查看疫情防控及考风考纪)

参加测试的所有考生,通过体温检测与消毒、身份识别、信息采集、抽签、备测及正式测试等环节,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期分批有序进入考场,整个测试流程秩序井然、进展顺利。测试结束后,考生纷纷表示,本次测试流程规范有序,公平客观。

首次使用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情况来看,测试工作较为流畅,自动上传考生语音系统平台稳定。此次测试标志着我市普通话测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普通话测试站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系统,更好地面向社会开展普通话机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