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山南市教育系统2022年“一考三评”业务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7-20 18:36:04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一考三评”业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山南市教育局先后召开系列会议,安排部署各项考务工作。7月15日,山南市教育局召开了“一考三评”业务考试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进行了专题部署,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参加会议。7月16日,组织召开巡考人员巡视员培训会议。7月17日,组织召开监考老师考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山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主持,会上,派出考务巡视员与各县(区)教育局签订了《山南市2022年“一考三评”安全目标责任书》。

在考务培训会上,贡布同志强调,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开展“一考三评”工作,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立足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一考三评”是以“教学合格”为目标,以考核教师思想政治、师德素养、专业知识、课堂教学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重点,以常态化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为抓手,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新评价方式。在“一考三评”当中,“一考”是基础、是依据、是标准、是评聘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基本条件,考试过程的公正性及考试结果的真实性将直接影响教师评价的公正性。因此,在组织上一定要精益求精、严谨细致,在纪律要求上一定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

教师工作科负责同志也针对此次考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合力,确保 “一考三评”业务考试顺利进行;二是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确保考务工作落细落实;三是严肃执纪,严格问责,确保监督工作有效执行。

7月18日,“一考三评”业务考试顺利开考。全市共设13个考点,5440余名教师参加考试。考试考务严格工作纪律,严密组织,程序规范,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