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市直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专题会

时间:2022-08-04 15:45:20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市直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7月29日,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专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赤列边巴同志主持,在家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市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及市直各学校(园)党组织书记和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会上,市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一高级中学、市实验学校、市第三实验幼儿园进行现场汇报发言,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下半年工作重点。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安聪同志就围绕“六大纪律”的内涵和表现形式作廉政教育辅导。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要从对表追赶形势上,狠抓作风转变;要从对标区市要求上,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对照重点任务上,找准工作差距。二是坚持破立并举、聚焦重点关键,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要坚决破除影响追赶的顽疾,在市直教育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力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绷紧党员干部“廉政弦”;必须要强化责任落实,编织好党风廉政“责任网”;坚持把正风肃纪作为全面治党的关键举措,切实注重标本兼治。三是夯实主体责任,精准靶向发力,层层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强化层层压力传导,切实扛稳抓牢市直教育系统主体责任;要在工作中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聚焦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围绕教育、制度、监督等关键环节,把廉政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具体岗位,细化到各个环节,增强教育系统预防腐败工作实效,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体系;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形成人人抓落实、事事抓落实、时时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强化市直教育系统各项制度的约束力。

赤列边巴同志总结了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工作的成绩与不足,也对下半年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他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带头改进作风的坚定决心,持续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决态度和重要意义。要认准形势、找准定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各项要求在山南教育落地生根,奋力开创山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实现山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以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赌输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