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市直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1 20:08:41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山南市市直各学校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精神作为当前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要求,组织开展“以上率下推动学、深入感悟反复学、结合实际创新学、内外贯通融合学”等联学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现将市直学校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以上率下推动学。市教育局党组第一时间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制定印发了《山南市教育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及时间节点、阶段任务,为开展好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并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员教师、德育思政教师,通过学原文先学一步、深化思考,领悟精髓,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更好地引导和发挥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大力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拓展深化,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二是抓常态化开展反复学。市直各学校党组织坚持贴近师生、满足师生个性化需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面对面”“零距离”“点对点”传递,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进线上课堂、进师生头脑。市第二高级中学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中央电视台等平台下载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文章,由各班级班主任每天在班级群里向学生推介,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求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利用课前十五分钟开展提问题、解答疑惑线上活动,在青少年学生当中掀起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线上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专题研讨,会上每一名党员教师踊跃发言谈感悟,谈理解、表心声;市特殊教育学校党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用党徽照亮三尺讲台”主题党课,由学校党员教师以结合特殊教育学校实际上党课、作交流发言等形式多样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三是抓实际创新深入学。市直学校党组织充分利用线上思政教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开展了“线上+线下”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征集书画作品、录制抖音快手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三小党组织开展以“迎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线,以“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繁荣昌盛为内容的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在党员老师们的示范引领下,共征集到了上百余件优秀书画作品,师生们用画笔描绘出对祖国不一样的热爱,突出了“爱党、爱国”的时代主题,表达了全体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市一小党组织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会上学校党组织书记以“学懂弄通报告 贯彻落实精神”为主题,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重点,上了一堂精彩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党课。

四是抓强化贯通融合学。各学校基层党组织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谈体会说感悟,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思政课堂和德育思政教师引导作用,统筹开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专题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专题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大力宣传党中央对西藏教育的特殊关心关怀,全国支援、公费教育等特殊惠民政策和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扎实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的价值追求和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市东辉中学党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校党组织书记领学二十大报告要点,并结合当前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下复学准备工作向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组织书记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宣讲活动,活动坚持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做了专题宣讲。

截止目前,市直各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书记领学22次、研讨学13次、问答学4次、线上线下学4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894余篇、开展自学、征集书画等其他方式学习32余次、活动参与人数达3697人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