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借科研之力 兴教研之风

时间:2022-12-12 10:57:18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12月4日上午,在市教育局教研室统一安排下,山南市2022年度自治区级立项课题开题汇报会在市完中举行。参加本次开题汇报会的有《西藏生态文明教育现状与成效研究》、《西藏高中生英语写作能力培养研究》、《西藏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模式构建研究》、《珠峰旗云平台下的西藏高中藏语文资源建设研究》等四个课题组的成员。汇报会邀请市完中书记李向军、校长罗布次仁、副校长宋小强、二高高级教师杜阿荣、东辉中学正高级教师、副校长卓玛、市一高高级教师次仁顿珠等教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并评议了课题开题工作。

《西藏生态文明教育现状与成效研究》课题主持人刘新果老师从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等方面作了汇报。市完中书记李向军、校长罗布次仁对课题研究进行了指导并从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意义、研究的推广价值、实践意义、学校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西藏高中生英语写作能力培养研究》课题主持人刘旭涛老师从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文献综述、研究框架、研究重点、难点等方面作了汇报。市完中副校长宋小强、市二高高级教师杜阿荣老师从英语教学实际、新课程改革要求、选题针对性、突破写作教学瓶颈等方面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西藏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模式构建研究》课题主持人桑德龙珠从课题研究缘起、研究背景、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东辉中学正高级教师、副校长卓玛、市一高高级教师次仁顿珠从研究的针对性、研究基础、研究成果推广、研究的社会效益等方面对课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完中校长罗布次仁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认同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

《珠峰旗云平台下的西藏高中藏语文资源建设研究》课题主持人多吉次仁老师从选题依据、珠峰旗云藏文资源平台现状、研究方法、珠峰旗云藏文平台建设建议、成员分工等方面作了汇报。东辉中学正高级教师、副校长卓玛、市一高高级教师次仁顿珠从研究的聚焦、答疑解惑、网络资源研究能力、课题组成员分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课题研究有利于滋养教师文化底蕴、引领教师专业化成长、促进教师队伍整体优化、献智于学校科学化决策、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走科研之路、走科教兴国之路是我市教育科研永远的坚持。山止川行,风禾尽起。市教研室在教育科研工作上必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实现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