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加强宣传教育 提高防骗意识

时间:2023-03-21 12:54:01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随着科技手段发展的日新月异,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也层出不穷,给人们的生活和消费带来了不少隐患,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也不断增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师幼财产安全及校园安全稳定。3月20日,市四幼开展了“反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首先,综治办从“什么是电信诈骗”   、“诈骗常见类型与情形”、“诈骗预防措施”及“被骗后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用身边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当下较为流行的诈骗手段和方法,并给大家提供了多种防诈骗的应对措施,让大家意识到“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学习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力求做到能识骗、防骗、拒骗。

市四幼负责人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等私人信息,最后园教职工签订防诈骗承诺书。

互联网在给人民群众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触发了一些新型犯罪,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教职工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提高了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