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区电教馆专家组赴山南市检查验收教育信息化项目工作

时间:2023-03-29 16:32:10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近日,自治区电教馆党总支书记泽旺扎西带队到山南市检查验收全区抵边一线薄弱学校信息化项目,市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验收工作。

自治区专家组先后对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一小学进行了全区抵边一线薄弱学校信息化项目初步验收工作,详细核验项目设备清单、参数、人员培训及系统运行等情况,听取学校在项目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经反馈,山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市第一小学顺利通过抵边一线薄弱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初步验收。

项目验收组专家认为,全区抵边一线薄弱学校信息化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实现建设项目学校之间的远程交互教学、教师相互评课议课、开展课堂实录等教学活动,不断满足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切实为积累本地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保障。

随后,泽旺扎西书记先后到山南市东辉中学、市第三小学实地察看了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工作创建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创建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工作是2023年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重要任务,两所学校做好示范校工作推进落实,认真学习研究创建标准,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途径,广泛使用现代化教学设备,加强常规教学、教学管理等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二是要加强指导、推进落实。由市教育局电教馆牵头指导督促示范校工作开展情况,带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整合资源、缩小差距。充分发挥全区教育信息化示范校优势,利用好各级教育资源,特别是通过教育信息技术手段辐射带动偏远薄弱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解决偏远薄弱学校教育资源匮乏、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