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

2023年山南市青少年足球、篮球比赛开幕

时间:2023-05-17 17:46:57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足球、篮球发展改革实施方案》,加大山南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工作开展力度,进一步发现和挖掘全市青少年足球、篮球优秀后备人才,由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山南市青少年足球、篮球比赛”于5月16日上午在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幕。市教育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白江山出席开幕式,市教育局(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维致辞,市教育局(体育局)体育科科长米玛主持开幕式。各县(区)分管副县长,市直两所学校12县(区)下辖中学以及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施维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山南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努力把提升全市青少年体育事业水平作为竞技体育工作的突破口,市教育局(体育局)广泛开展足球、篮球体育赛事,建立校园赛事三级制度,努力改善学校体育基础条件,对推动足球、篮球文化融入学习生活,提高学生良好身体素质,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育体育文化、实现体育强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本次比赛为各县(区)、校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大家要充分重视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比赛中学,发现差距、找到问题、明确方向、补齐短板。希望全体运动员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友谊第一”的理念,在比赛中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要严格执裁,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他强调,本次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领队为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严格遵守赛会活动纪律,自觉服从安排,管理好队伍,出现情况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确保本次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最后,市教育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白江山宣布“2023年山南市青少年足球、篮球比赛”开幕。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比赛为期13天(5月16—28日),来自市直两所学校以及12县(区)下辖中学共计500余人的参赛队伍按照相关规定将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足球场、市第二高级中学篮球馆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男子足球、男子篮球、女子篮球3个类别,赛制采取小组淘汰赛,期间将进行70余场比赛。

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加强和推动各校之间的团结与交流,有利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