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

倡议书

时间:2020-01-29 17:00:00 来源:山南市人社局 作者:

广大农牧民工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农牧区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域。为做好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农牧民工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早报告。主动向村居“两委”报告务工地点、回乡路径、接触人群,以及近期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早报告、及时就诊,不能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期,让自身和亲朋好友都有安全保证。

——戴口罩。戴口罩是最简单易行有效的防护措施。出家门要戴口罩,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更是爱护朋友。

——勤洗手。流鼻涕、打喷嚏或者用手碰鼻子以后再碰其他物品或者用手接触其他人,极易造成病毒传播。洗手是预防疾病传播的重要手段。在咳嗽或打喷嚏、准备食物、饭前便后,接触动物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和自来水洗手。

——拒热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即使在潜伏期同样具有传染性,人群一聚,说话一多,容易传播病毒。不凑热闹,减少积聚,不往人多的地方走,降低病毒传播和感染病毒的风险。

——少串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复杂阶段,能不串门就不要串门,打个电话拜年就行,用手机录个视频拜年祝福也行,减少病毒传播。

——早谋划。可以趁在家的这段时间,通过网络、微信等,充分了解企业招聘岗位情况和就业创业政策信息,提前谋划,更好地实现就业。

祝广大农牧民工朋友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山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