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

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西藏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0-04-30 20:03:24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作者:

致广大参赛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藏赛区选拔赛暨西藏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藏人社函〔2020〕77号)文件精神,培育创业创新(以下简称大赛)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劳动者创新创业意识,营造全社会崇尚创业氛围,现就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和国家、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二、主办单位

山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工商联、市残联。

三、承办单位

山南市劳动就业服务局

四、协办单位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六、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山南。

七、参赛条件及报名方式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范围,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此次大赛按主体赛创新项目组、主体赛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前三届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主题赛创新项目组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4月2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4月2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4月2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四)报名方式

1.市级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携带报名资料到乃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

2.各县(区)符合条件的企业或机构、企业携带报名资料到本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并由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方案内容认真审核相关资料整理后统一报市劳动就业服务局。

联 系 人:普布次仁

联系电话:18389032215

(五)报名材料

1.选拔赛报名表、选拔赛计划书、财务状况、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2. 参赛项目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纸质版)一份;

3.参赛选手或团队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近期2寸彩色免冠照片两张。

八、大赛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0年5月7日至5月13日

(二)大赛时间

时间:2020年5月底

入围参赛的选手或项目,采取随机抽签进行分组进行现场路演、评委打分。现场路演评分采取“3+2+1”模式,即:项目路演3分钟(不超过3分钟),评委问答2分钟(不超过2分钟),1分钟打分。

第一环节:参赛选手或项目3分钟项目陈述(PPT),包括:项目概况、项目特色、项目市场、竞争力、团队情况、运营情况等。

第二环节:参赛选手或项目2分钟答辩提问:现场评委按照参赛选手或项目陈述情况,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选手须清晰、清楚、明确回答评委提问。

第三环节:现场评委根据项目陈述和答辩情况,1分钟现场进行打分,并填写评审意见。主要考察选手的运营策划、领导管理、人际交往、组织协调、临场应变、商业实践、社会效益等各方面能力。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选手成绩进行最终审核后,进入公示环节,并且对主体赛创新组、主体赛创业组,创业扶贫专项赛的前2名,共6名推荐参加全区大赛。

九、大赛奖励

大赛组委会分别评选出主体赛创新项目组、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扶贫专项赛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大赛组委会对各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奖金、奖杯和证书。

请广大参赛者持相关资料,到所在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踊跃报名。

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