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

山南市多措并举推进稳岗就业工作

时间:2021-02-08 18:09:52 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作者: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区人社厅、财政厅以及就业局关于疫情期间“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进一步加速网上审核,全力推动相关待遇线上线下畅通领、安全办,充分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和困难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及时足额发放失业待遇。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区失业保险“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藏人社发〔2020〕31号)以及《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藏人社发〔2020〕65号)要求,进一步简化失业保险金申领步骤,加速推进网上申领工作,实行“一门、一窗”办理,从而避免待遇申请人员“进多个门,跑多次腿”。同时,充分扩大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的关键作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确保扩围政策落地见效,全年共为11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共62744元,代缴医疗保险共17874.28元,为3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78408元。

二是全力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扎实推进《西藏自治区人社厅 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藏人社发〔2020〕13号)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相关工作的通知》(藏人社发〔2020〕67号)落实落地,加大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力度,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全年共为7家企业兑现稳岗返还补贴共计529698.16元,稳定岗位员工数635人。认真落实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补贴政策,针对性开展专题宣讲会,通过面对面宣传、面对面讲解、面对面答疑方式引导符合政策兑现条件的企业、企业员工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并严格把关申请材料,及时进行资金拨付, 全年共为24人兑现补贴资金33000元。

三是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自治区下达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使用范围,及时通知12县区进行宣传,并通过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媒介进行政策宣传,进一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提供保障。全年共为10家企业兑现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817907.21元,其中:社保补贴751907.21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0000元、吸纳就业奖励补贴36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