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

湖北省就业援藏联络站召开用人单位经验分享会议

时间:2022-01-13 17:14:49 来源: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2020年12月29日,西藏山南市首批高校毕业生赴黄石组团式市场化就业以来,黄石新兴管业、劲牌、博大生物等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空间大的国有企业、大型民企、重点企业,本着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拿出专门的岗位来包容和接纳西藏山南高校毕业生就业,湖北组团式市场化就业规模达118人,其中黄石市84人。

为贯彻落实全区就业援藏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总结成绩,推广经验,12月23日上午,黄石市人社局、援藏办、黄石市援藏工作队,山南市驻湖北省就业援藏联络站在就业援藏基地,召集劲牌、东贝等15家用人单位,听取各用人单位在接收、吸纳、关心、培养西藏山南市高校毕业生等各个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黄石市委副秘书长、黄石援藏工作队长、曲松县委常务副书记陈罡,曲松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涛,曲松县政府副县长罗晖,黄石市民宗委副主任杨汉民,黄石市人社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15家用人单位分别就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培养使用一一发言,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入职以来,各用人单位在生活上关心关怀,对毕业生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尽力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在工作岗位上精心培育,为毕业生们的成长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城发集团在做好传帮带的同时,还给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压担子,促使他们尽快成长。隆源集团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购置新的生活用品,为新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过生日。劲牌公司定期组织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进行交流,提供全免费的食宿,并接纳自强不息藏族残疾毕业生就业。联新显示在管理岗位紧缺的前提下,毅然两次接收8人上岗,并做好交通保障。黄石实验中学、白马山小学、尹家湖幼儿园为毕业生搭建平台,加强教师资格培训。华鑫实业尽最大的努力在住宿上、饮食上关心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新港工业园区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特批20天的探亲假,鼓励学生自编舞蹈,参加演出加强融入。博大生物为学生安排创业导师集中培训一个月,培养业务骨干回西藏开拓市场。新兴管业围绕“引得进、接得住、用得好、留得下”加强人文关怀,给予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300元的租房和260元的生活补贴。东贝集团加强交心谈心,因人而异进行岗位调整,以规范化的管理,助推毕业生稳步成长。东楚集团第一时间接收就业,第一时间开会研究毕业生的岗位、食宿等事宜。担保集团注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培养,发挥个人所长,因人设岗。

陈罡指出,开展就业援藏工作是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各用人单位要总结经验,补足工作短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区外组团式市场化就业工作成效,为西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