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

山南市2022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时间:2022-04-20 16:20:00 来源:山南市人社局 作者:

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为各类就业重点群体和企业提供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推进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发展,121331,市人社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2022“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共举办专场招聘会5场次提供招聘岗位3318个,签订就业意向1221,组织技能培训4311人。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及时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山南市2022年春风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活动时间、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对各县(区)开展专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鼓励企业和城乡劳动者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的良好格局。

深入调研,了解用工需求。积极组织人员主动上门到企业和农牧区开展摸底调查,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和新增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对象的基本情况,并及时向援助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全力帮助各类用人单位解决用工问题,促进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

强化服务,推动人岗对接。积极搭建劳资双方对接平台,举办专场招聘会,将收集到的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全面纳入招聘范围,并通过媒体提前将岗位信息对外发布,提高社会面知晓率。招聘当日,为每家用人单位设置招聘点,与进场求职者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服务,有效促进人岗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帮扶,加强技能培训。根据市场用工需求和群众培训意愿,充分论证、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各类劳动力能学到想学的技能、学到市场紧缺型、热门型技能,为广大群众实现增收提供技能支撑。同时,积极开展产业对接、项目对接、市场对接、企业对接,大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培训后就业增收。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春风行动”相关活动信息。深入用人单位、乡镇村居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解读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围绕求职者需求、特点提供相应的职业指导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