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7 10:59:26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化妆品监管良好社会氛围,自5月25日起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普及化妆品基本常识、安全用妆常识及假劣化妆品鉴别知识,宣传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目的和重要意义等。

深入校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科普宣传短片方式,增强学生科学护肤、理性消费和安全用妆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观念,营造化妆品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深入经营企业宣传,通过走访化妆品专卖店、美容美发店,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

开展街头宣传,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设立咨询台,积极主动的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安全护肤知识,从专业的角度倡议引导大家建立科学用妆、安全护肤的正确理念。同时,在大型商场LED屏滚动播放了化妆品科普短视频。

此次活动,各级市场监管局进校区宣传10次,进社区宣传24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物品500余件,宣传短信50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横幅86条,使用15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300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消费者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知,促进了监管机构与公众的沟通,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护肤美容理念,理性对待化妆品的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