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学生用品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06-17 11:07:03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学生的饮食用药安全和乘坐电梯、游乐设施、学生用品使用安全,529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东辉中学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学生用品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知识讲座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团支部主办,稽查局、特种设备科、质量发展和监督抽查科安排团员、党员进行现场授课。本次讲座采取现场讲解、科普宣传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参与,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

活动现场,讲课人员采用现场讲解的方式,从如何辨别食品药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哪些食品药品不宜多吃、购买食品药品应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如何健康合理饮食等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讲解,提高孩子们的健康意识,让孩子们在好吃安全之间,懂得以安全为前提,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同时讲解了乘坐电梯时注意事项以及乘坐游乐设施时注意警示牌上的内容,树立同学们安全出行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市市场监督局人员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倡议同学发现有不合格的食品药品时,发现电梯游乐设施不安全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坚决杜绝不安全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文具进入校园,同时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文具使用安全知识带回家,用自己的小手牵动家长的大手,共同营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文具使用安全人人共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局将以党建带团建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作用,下一步,团支部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