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管局“三查三看”开展网络订餐平台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0-11-30 11:27:29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网络订餐服务经营行为,加强对网络订餐行业监管力度,落实网络订餐平台主体责任,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查三看”工作方式,辖区内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查网络订餐平台主体资质,看其经营活动的相关制度及公示情况;二查网络订餐平台服务经营者的档案,看对餐饮服务单位申请入驻前的资质审核把关情况,包括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名称、地址、经营项目、食品安全制度、联系方式等,及时将有关事项进行公示情况;三查平台外卖人员是否具备有效健康证明,看外卖餐盒的订货渠道是否合法,设备是否定期消毒。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检查网络订餐平台经营者2户,针对9户入驻美团商户证照不全情况,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对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的监督检查,使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得到了有效规范,进一步提升了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