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山南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工作

时间:2020-12-31 17:49:06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12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工作,有效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冷链食品经营者讲解预防性消毒和从业人员防护相关知识,现场教学消毒液配比方法和消毒操作流程。随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与各经营户再做强调,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按照操作流程,定期开展消毒工作。同时要求不得贮存和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进口冷链食品,建立健全冷链食品销售台账,确保去向可查,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全覆盖。

此次消毒工作共对23个冷库外围和运输工具进行了全面消毒。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工作,强化冷链食品销售环节日常防疫监管,切实守好守牢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