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1-01-29 17:50:34 来源: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2021年1月7日至11日,为保证我市“两会”期间与会委员的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排查隐患。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组织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对供餐接待的泽当饭店和雅砻河酒店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贮存、加工制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要求其对厨房卫生进行全面清洁,特别是食品加工区保持卫生整洁,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每一种食物均可溯源,现场指导食品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全程驻点,有效保障。对食品原材料、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操作人员个人卫生、晨检等进行监督并规范留样。对食用的大米、肉类、蔬菜、水果、餐具等进行了农药残留、亚硝酸盐、表面洁净度等快速检测。

保障共派出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共快检食品原辅料90个批次,共保障300余人就餐。期间未发生食源性疾病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